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 印度政府發布全國性封鎖(National Lockdown)之防疫命令 21天,自2020年3月25日零時起實施,至4月14日(含)止
2020-03-26

1. 為遏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印度政府於2020年3月24日發布全國性封鎖(National Lockdown)之防疫命令 21天,自3月25日零時起實施,至4月14日(含)止。上述期間內,印度航空及鐵公路交通,除基本民生物資及醫藥貨物運輸外,一律停駛。

2. 印度政府於2020年3月11日宣布除外交、公務、聯合國暨國際組織、工作及履約等簽證外,前已核給所有外國人簽證自3月13日至4月15日止,全部暫停使用。

3. 印度衛生部暨家庭福利部發布旅遊警示,呼籲民眾避免所有非必要的海外旅行。凡自2020年2月15日(含)後曾赴訪中國大陸、香港、日本、義大利、泰國、新加坡、伊朗、馬來西亞、法國、西班牙及德國等12國(地)之旅客抵印度後需自我隔離至少14天。上述須隔離國家名單,印度政府隨疫情發展隨時增加。

4. 為因應全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將包括印度全國在內等全球各國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警告),建議國人非必要應避免前往當地旅遊,14天內有上述國家或地區旅遊史,入境返國後須居家檢疫14天。

5. 為維護國人健康及旅遊權益,外交部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將印度的旅遊警示調升為「紅色」,建議國人避免前往。以上調整已於自臺北時間3月19日零時起生效實施。

6. 近來偶有傳出印度旅館因無法分辨其亞洲客人是否來自有確診的國家,而要求旅客提出健檢的個案發生。基此,國人倘必須前來印度,可自行考慮在啟程前在臺申辦英文健康證明,以減少突發困擾。

7. 國人在印度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印度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1-9810-502-610;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 (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