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寮國政府宣布自2020年3月30日起至4月19日,進入全國管制階段
2020-03-30

1. 寮國政府2020年3月29日晚間宣布,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自3月30日起至4月19日(或另行通知)止將執行以下管制措施:
(1) 公務人員從4月1日至11日開始在家工作,其後銜接寮國新年假期直到4月19日,但軍警、消防、公用事業員工、媒體、醫護、志願者以及其他被授權繼續從事防疫工作的人員除外。
(2) 禁止所有人(含國民、外籍及無國籍人士)離開家園或住所,以下原因除外:購買生活必需品、看病以及執行必要公務等。農業工作者可以繼續從事生產以維持生計。
(3) 關閉國際、省際和傳統邊界,運輸商業貨物的運輸工具須獲得明確授權始得穿越邊界。外籍人士返國事權由寮國外交部處理。

2. 為維護國人健康及旅遊權益,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外交部已將寮國的旅遊警示調升為「紅色」,建議國人避免前往,並呼籲正在寮國商旅國人注意當地官方公告。

3. 在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期間,旅寮國人可能會因當地施行的防疫措施而有不便,籲請國人理解並耐心配合當地防疫政策。國人在寮國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可即撥打我駐越南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84-913-219-986;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 (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