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印尼政府自2020年4月2日印尼時間零時起,暫停外國旅客短期入境及轉機
2020-04-06

1. 印尼政府為因應新型冠狀肺炎防疫需求,自4月2日零時起禁止外國人入境印尼短期停留及轉機。

2. 目前仍可入境印尼之外籍人士僅限已持有印尼居留證(ITAS)、永久居留證(ITAP)、外交簽證/外交居留證、公務簽證/公務居留證者及陸海空交通工具的機組人員等。

3. 上述得以入境之外籍人士,基於印尼防疫需要,入境時須備妥下列文件:
(1) 持有各國醫療機構所核發的英文健康證明(需証明無新冠肺炎感染症狀且於出發前7天內開立)。
(2) 提交願意配合印尼政府自主居家隔離檢疫14天的聲明書。
(3) 過去14天內未曾去過疫情嚴重國家或地區(不含台灣),包括中國大陸、南韓、伊朗、義大利、教廷、西班牙、法國、德國、瑞士及英國等國家。上述有關印尼居家隔離檢疫的規定以及過去14天未曾到訪國家名單,若印尼政府有所更新,仍將以該國政府相關公告為準。
(4) 我國人需持移民署所核發過去14天內未入境或居留在中國大陸之「入出境紀錄」證明文件。

4. 倘民眾仍有疑問,請依據自身狀況洽印尼移民單位以及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Indonesian Economic and Trade Office to Taipei)電話:(02)8752-6170、網址:www.kdei-taipei.org、e-mail:ieto@ms8.hinet.net詢問。

5. 此外,印尼政府也同時宣佈,已在印尼的外籍人士,無論是持停留簽證(含免簽證待遇及落地簽證待遇入境)或持印尼居留證或永久居留證(ITAS/ITAP),如果停留期限已滿,且無法延長停留期限者,可被自動延長停留期限,無須至移民局申請且免予收費。

6. 外交部提醒您,在防疫期間,國人應避免不必要之海外旅行,倘有旅行之必要性,應注意當地最新入境規定;於海外旅行期間,應遵守當地防疫規定,並注意自身衛生健康安全。

7. 國人在印尼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印尼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62)811-984-676(印尼境內請直撥0811-984-676)或駐泗水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62)822-5766-9680(印尼境內請直撥0822-5766-9680);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 (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