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捐贈新加坡10萬片口罩
2020-04-22

(新加坡紅十字會接受臺灣捐贈醫療級口罩)

(新加坡紅十字會接受臺灣捐贈醫療級口罩)
 

(新加坡紅十字會執行長Benjamin William接受口罩後與駐星代表梁國新合影)

(新加坡紅十字會執行長Benjamin William接受口罩後與駐星代表梁國新合影)
 

臺灣捐贈新加坡10萬片醫療級口罩,由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梁國新代表,於4月22日下午交予新加坡紅十字會執行長兼秘書長Benjamin William代表接受。

梁代表表示,臺灣贈予新加坡的口罩,是臺灣外交部統籌規劃、對各國進行人道援助1000萬個口罩計畫的一部份,象徵臺星雙方堅實友誼,以及全球團結齊心,共同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的重要性。防疫無國界,唯有透過大家共同的努力,才能一起戰勝病毒(together stronger)。

新加坡紅十字會對我方的捐贈表示感謝,尤其是在這個疫情困難的時刻,口罩特別顯得珍貴,這批口罩將交由紅十字會第一線服務人員、志工、年長者以及移工等弱勢族群使用。該會W執行長並簡報說明新加坡紅十字會功能及主要業務,盼疫情過後雙方可進一步洽談合作的可行性。

梁代表感謝紅十字會的安排,並表示我方送給新加坡的口罩數量雖然不多,但是代表著我政府與人民的善意和友誼。臺灣民眾對於新加坡在921地震及花蓮震災發生後第一時間給予臺灣的協助,感念在心,於此疫情緊張之際,更願持續與新加坡朋友同舟共濟、相互扶持。

臺星關係源遠流長,不論政府或民間的交流都相當密切,兩國政府極為珍惜這份特殊的友誼。梁代表也再次呼籲,大家以團結取代分化,共同凝聚心力積極防疫。兩國政府將基於彼此長久情誼,以增進雙方國民福祉為共同目標,持續深化關係。(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