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泰國台僑胞疫情聯合應變小組」捐贈口罩物資,協助春武里府共同抗疫
2020-04-30

泰國臺僑捐贈口罩物資,協助春武里府共同抗疫
 

台灣能幫忙,台灣正在幫忙!(“Taiwan can help, Taiwan is helping!”)」,面對COVID-19疫情不斷在世界各地蔓延,台灣正在向國際社會伸出援手,身處春武里府的台商們對當地社區的援助亦不落人後,正用自己的力量幫助泰國、同舟共濟,共同抗疫,不只台灣能幫忙,泰國台商們的協助也正在進行中。

由旅泰台商與僑胞共同組成的「泰國台僑胞疫情聯合應變小組」於4月28日上午由春武里台商聯誼會施俊賢會長、周良寶前國策顧問、泰國台商總會陳漢川監事長等代表一起捐贈醫療口罩予芭達雅(Pattaya)市政府,由頌塔亞(Sontaya Kunplome)市長接待,駐泰代表處石柏士副代表受邀前往觀禮,與春武里府列瓦袞如印(Raevat Phonlookin)副省長共同見證捐贈儀式,積極展現台商關懷社區的精神。
 

泰國臺僑捐贈口罩物資,協助春武里府共同抗疫(合照)
 

石副代表表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華民國外交部及桃園市政府日前分別捐贈20萬個醫療口罩及1萬件隔離衣予泰國政府,充分展現台泰合作抗疫的精神,而旅泰僑胞日前亦組成「泰國台僑胞疫情聯合應變小組」,為協助社區防疫發起募款,募集善款近八百萬泰銖,並已陸續在泰國各地捐助防疫物資,展現台泰一家親的精神。

頌塔亞市長表示,感謝旅泰台僑在全球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嚴峻之際,援贈口罩協助芭達雅市強化防疫工作,今天的捐贈活動象徵台灣協助泰國共同抗疫,具體展現同舟共濟的精神,令人感佩。

春武里台商聯誼會施俊賢會長表示,在春武里府深耕打拚多年的台商,於疫情當前,能透過具體行動,彰顯旅泰台商關懷社區的精神,為泰國防疫工作共盡心力,格外具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