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泰國台僑胞疫情聯合應變小組捐贈拉瑪鐵菩提醫院防疫醫療物資
2020-04-30

醫療物資
 

由旅泰台商與僑胞共同組成的「泰國台僑胞疫情聯合應變小組」於本(2020)年4月28日上午前往馬希竇大學(Mahidol University)所屬的拉瑪鐵菩提醫院(Ramathibod Hospital)進行醫療物資的捐贈儀式,捐贈醫療防護衣與隔離衣高達7,250件,協助醫院強化防疫的資源與能量。

自泰國疫情爆發以來,泰國臺僑界迅速組成應變小組,匯聚各界力量踴躍捐輸,已陸續捐贈相關政府機關、醫療院所、社會團體等防疫物資,盼協助泰國社會共同度過疫情的衝擊及難關。泰國台灣會館林何佩娟主席、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劉樹添永遠名譽總會長、郭修敏總會長及楊菁萍副總會長共同出席今天的捐贈典禮,駐泰國代表處童大使振源應邀見證。

童大使指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當前不只台灣能幫忙,泰國台商們也十分願意回饋社會,正用自己的力量幫助泰國共同抗疫。童大使表示,台灣除了可以協助泰國防疫與物資以外,也希望能分享台灣防疫經驗與泰國共同來對抗新冠肺炎疫情,歡迎拉瑪鐵菩提醫院與台灣進行公衛經驗交流與科技合作。
 

駐泰國代表處童大使振源(右4)
 

日前駐泰代表處已陸續舉辦5場台灣防疫經驗交流的視訊座談會,已邀集台灣重要防疫的醫衛機構主講台灣防疫藥物、疫苗、醫材科技等各面向的最新發展。台灣深具醫療研發創新能量,目前致力研發新冠肺炎的疫苗與快篩試劑,鑒於馬希竇大學所屬的拉瑪鐵菩提醫院為泰國重要的醫學中心,童大使建議該醫院可考慮與台灣方面展開交流合作。

拉瑪鐵菩提醫院國際長詩玲塔拉(Sirintara Singhara Na Ayudhaya)教授代表院方受贈,感謝泰國台僑商團體捐贈醫療防護衣,這對保護醫護人員的安全十分重要,亦有助防止院內感染,以提升醫院的防疫能力。詩玲塔拉國際長表示,台灣防疫經驗舉世聞名,是泰國可以學習的對象,特別駐泰國代表處之前已舉辦多場疫情相關的視訊會議,該院將鼓勵醫護人員觀看並盼與台灣在防疫方面有更多的交流合作,十分感謝台灣協助泰國各界共同對抗疫情。

拉瑪鐵菩提醫院已將本日捐贈活動訊息分享於馬希竇大學官方網頁(https://mahidol.ac.th/2020/med-ppe/)及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212270808827/posts/10158059187088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