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 尼泊爾政府為遏阻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宣布延長全國封鎖禁令至6月14日止
2020-06-05

1. 為遏阻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尼泊爾政府宣布三度延長全國封鎖禁令至2020年6月14日止,期間陸上交通及外出均限制。另國內及國際航線停航至6月30日止。

2. 為因應全球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2020年3月17日宣布將包括尼泊爾在內的全球各國的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三級」(警告),建議國人非必要應避免前往當地旅遊,14天內有上述國家或地區旅遊史,入境返國後須居家檢疫14天。

3. 為維護國人健康及旅遊權益,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外交部將尼泊爾等國的旅遊警示調升為「紅色」,建議國人避免前往。

4. 建議國人於出國前可至領事事務局網站進行「出國登錄」,輸入個人旅行資料,以利駐外館處在發生緊急事件時及時取得聯繫。另倘國人在尼國境內遭遇急難效協助,請即撥打我駐印度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1-9810-502-610;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 (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