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邦元首及各國政要錄製影片祝賀中華民國(臺灣)第15任總統蔡英文暨副總統賴清德就職
2020-05-20
New Southbound Policy。

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我國友邦元首、理念相近國家政要等國際友人無法訪問臺灣親自出席我國第15任總統暨副總統就職大典。因此我駐外館處運用創意與巧思,安排國際友人在各國具有象徵性地點拍攝影片,祝賀蔡英文總統及賴清德副總統就職。世界各地的國際友人希望將來自全球的由衷祝福,以最溫暖誠摯的方式呈現給臺灣。

為了拍攝致賀影片,各國政要踴躍參與,總計有41國共計92人錄製影片。但是考量520就職慶典時間緊湊,僅能剪輯播放其中14個友邦及19個理念相近及友好國家的65位政要的精簡版致賀影片在典禮中播放。為了彌補不能一次播映的缺憾,外交部後續將推出完整版的祝賀影片,透過社群媒體等平台跟國人分享。

本(20)日的就職慶典,外交部也邀請各國駐臺使節代表參加並向總統及副總統致賀。就職典禮於上午11時圓滿結束。(E)

影片連結
第十五任總統暨副總統就職 - 國外元首及政要錄影恭賀(簡短版)
中華民國第十五任總統暨副總統就職典禮─來自世界各地的祝福(完整版)

相關檔案
「中華民國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各國政要致賀影片名單.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