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捐贈給印尼的醫療口罩抵達雅加達了!
2020-05-15

捐贈儀式-駐印尼代表處陳忠大使(右)
 

台灣捐贈給印尼的醫療口罩抵達雅加達了!台灣駐印尼代表處陳忠大使於5月14日代表台灣政府及人民,將剛運到的30萬個醫療口罩,在雅加達蘇卡諾國際機場移交給代表印尼政府接收的國家災防管理局(BNPB)官員,並由印尼貿易部官員在場見證。台灣再次以實際行動,展現了「Taiwan can help」以及「Taiwan is helping」的國際醫療援助決心,也讓台灣與印尼兩國間的友誼在患難中更見真情。

陳忠大使表示,台灣防疫成果受到國際肯定,台灣希望能將防疫與醫衛發展經驗與各國分享,至盼台灣能獲邀出席本月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並被充分納入世界衛生組織相關機制。台灣此次對印尼的口罩捐贈將強化兩國情誼,更再次證明「防疫無國界」的人道精神。陳忠大使祈願台灣與印尼攜手合作,早日戰勝疫病,讓所有人能儘速恢復正常生活,振興經濟發展。

印尼貿易部官員在捐贈儀式上表示,他代表印尼向台灣致謝。印尼政府成立新冠病毒的工作小組,不僅在印尼國內積極抗疫,也與各國政府在內的國際社會充分合作克服新冠疫情,唯有眾人團結一致,跨國的疫情才能早日平息。

此次捐贈給印尼的醫療口罩是於5月12日先在台灣外交部舉行捐贈儀式,由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把口罩捐贈給代表印尼政府的駐台副代表Teddy Surachm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