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泰國台僑胞聯合應變小組捐助泰國皇家警察總醫院負壓隔離手術室
2020-06-10

合照
 

「泰國台僑胞疫情聯合應變小組」(簡稱「聯合應變小組」)本(2020)年6月9日上午赴泰國皇家警察總醫院捐助首間負壓隔離手術室,泰國台灣會館林何佩娟主席、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劉樹添永遠名譽總會長、現任郭修敏總會長、泰國海華協會創會共同主席林來好女士、泰國華商經貿聯合會王興義理事長及何素珍僑務諮詢委員代表出席,泰國皇家警察總署副總監警上將萬努(Manoo Mekmor)偕院方副總監警中將索納拉、副院長譚納等受贈代表受贈;駐泰國代表處副代表石柏士偕本處高家富組長、林岳賢秘書、林佾靜秘書等人參與見證。

本次聯合應變小組捐助泰國皇家警察總醫院負壓隔離手術室改造計畫,該院共有8間手術室,但均無設置負壓隔離手術室,因此疫情期間院方收治新冠肺炎病患,只要一位病患在同樓層接受手術,其它各間手術室必須同時關閉24小時,另待手術結束,又須另關閉24小時,才能重啟使用。在缺乏負壓設備的手術過程,亦增加院內醫護人員及病患感染風險。

為協助院方改善現況,提高院內防疫能力及增進手術室使用效益,聯合應變小組特捐助院方設置負壓手術室,是目前唯一可專責提供新冠肺炎病患手術之用的醫療設備,使用同時,其他7間普通手術室將無須再同步關閉,可正常使用而無感染之虞,更可隨時因應緊急手術之用。王興義理事長表示負壓手術室的手術結束後,僅須經1小時消毒後即可重啟使用,捐贈一間負壓手術室,等於同時恢復其他7間手術室的功能,大大提升院方的醫療救助能量與效能,更大幅降低院內感染的風險,可謂救人救命的公益慈善。郭總會長表示,應變小組先前已捐助院方防疫醫療物資包括醫療防護衣計4,750件、防護鞋套2,250 、防護帽2,500 件及頭罩400 件等。為進一步提升防疫層級,降低院內感染機率,保障全體醫護人員的健康,應變小組特出資捐助醫院改造一間開刀房,使其具備負壓裝置,這對施行手術的醫護人員及同區的病患都是一大保障。

泰國皇家警察總署副總監警上將萬努感謝應變小組本次的捐助計畫,致詞表示深刻感受到台灣人民的慷慨捐助,盼持續維繫台泰雙邊互助合作的情誼。駐泰國代表處石柏士副代表見證捐助儀式表示,欣見台灣僑胞自泰國疫情爆發以來即迅速集結各方人物力,全力協助泰國各界的防疫行動,踴躍捐輸,此次捐助負壓手術病房更是意義重大,說明台泰雙邊深遠的互助情誼,過去雙邊警政交流頻繁,盼日後持續擴大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