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美國、日本、澳洲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下共同舉辦「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範第二波疫情」線上工作坊
2020-06-24

外交部長吳釗燮開場致詞

外交部長吳釗燮開場致詞
 

外交部、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及澳洲辦事處於今(109)年6月24日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共同舉辦「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範第二波疫情」線上工作坊。外交部長吳釗燮、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Hiroyasu Izumi)及澳洲辦事處副代表莫蘇善(Susan Moore)都連線出席本次活動並在開幕及閉幕時致詞。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右)閉幕致詞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右)閉幕致詞
 

吳部長致詞表示,臺灣、美國、日本已與澳洲、瑞典等其他國家合作在GCTF架構下舉辦共23場國際研習營,並在本(6)月初成立GCTF秘書處,我國因此有能力對全球關切議題作出更多貢獻。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印證疾病無國界,所幸臺灣採取超前有效的部署,以致疫情對居民的生活影響有限。然而在各國逐步放寬管制並重振經濟之際,各方均關切如何避免引發新一波疫情,此問題必須全球共商對策。
 

這次活動除臺灣、美國、日本及澳洲與會代表外,計有來自印太地區16國、超過70位公衛領域的官員及學者專家線上參與。我方並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長周志浩、國立臺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共同主持。我方與美國、日本及澳洲專家共同深入討論如何在有限度開放下嚴密防範全球第二波疫情擴散。(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