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洪大使慧珠出席馬來西亞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15屆全國理事會第3次及第4次會議
2020-08-24

洪大使慧珠(中間)頒發僑委會僑務榮譽職聘書予僑務諮詢委員杜書垚

洪大使慧珠(中間)頒發僑委會僑務榮譽職聘書予僑務諮詢委員杜書垚
 

洪大使慧珠(右3)與馬來西亞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幹部理事合影

洪大使慧珠(右3)與馬來西亞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幹部理事合影
 

洪大使慧珠8月22日下午出席馬來西亞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15屆全國理事會第3次及第4次會議開幕儀式,洪大使致詞表示,臺灣面對新冠肺炎的超前部署及防疫成就廣受國際社會肯定,並進行國際援助捐贈外科口罩等防疫物資給有需要的國家,除了樹立了臺灣公共衛生防疫品牌,進一步推動新的產業,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也成立線上「防疫國家館」,結合臺灣2000多家防疫廠商及20所醫療機構,推廣臺灣醫療及防疫產業。

洪大使感謝臺商在臺馬防疫管制入出境期間共體時艱,亦已協助臺商總會向馬方表達,盼臺馬能朝向縮短雙邊居家檢疫天數的協議邁進,以利雙邊經貿持續推展;另感謝臺商朋友在疫情艱困時期紛紛慷慨解囊,捐助馬國地方政府防疫善款及第一線醫療單位抗疫物資,發揮臺灣人的愛心。

最後洪大使籲請各界聲援支持臺灣加入CPTPP,倘臺灣能加入成為會員,將可為各會員國擴大經貿動能,並創造臺馬更大經濟利益。洪大使並於會中頒發僑委會僑務榮譽職聘書予僑務諮詢委員杜書垚,出席人員有該總會總會長林永昌、副總會長李鴻隆、副總會長康耀忠、吉隆坡臺灣商會會長魏早增及全國理事、幹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