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駐汶萊代表處李憲章代表與汶萊台商會及留台同學會兩會幹部餐敘,共商後疫情時期強化臺汶關係連結及產業合作
2020-09-07

李代表憲章致詞

李代表憲章致詞
 

駐汶萊代表處李憲章代表本(9)月5日中午邀請汶萊台商會及汶萊留台同學會兩會重要幹部15人,就深化臺灣與汶萊兩國實質交流與產業合作,強化與汶萊主流社會連結及善盡社會責任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李代表首先感謝台商會及留台同學會兩會長期以來給予代表處的支持與協助,尤其是本年在新冠疫情下,代表處結合兩會的力量,配合汶萊社會及醫療體系需求合辦捐血活動及多項輪椅捐贈活動(計已捐贈140台),充分發揮愛心,善盡社會責任,強化與汶萊主流社會及醫療社群的互動與連結 ,深獲汶萊各界讚賞及媒體廣泛報導,成效卓著 ,未來將繼續積極籌辦來年舉辦其他具有社會責任及公益服務的活動。

李代表並表示,汶萊政府日前宣布進一步放寬大型活動的出席人數至350 人,並與新加坡政府發表開通「綠色通道」的共同聲明及具體境管措施,足證汶萊政府對新冠疫情的管控成效良好,對未來持續做好疫情防制及循序開放境管也充滿信心。藉此機會對汶萊政府在蘇丹英明的領導下,展現專業有效的防疫成果,並採取振興經濟的配套政策,表達誠摯祝賀之意。

李代表期待臺汶兩國也能儘早恢復航班,以利人民互訪交流與商務正常往來,並助深化雙邊實質合作關係。鼓勵兩會成員在復航後能多多赴臺商旅、觀光 ,並歡迎隨時就增進臺汶兩國連結及僑民服務工作事項提供寶貴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