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愛心無國界,臺泰繼續合作抗疫
2020-10-06

泰國代表處李代表應元(中)
 

臺商企業愛心捐贈百萬片口罩予泰國政府及民間單位,本(6)日由駐泰國代表處李代表應元轉交泰國清邁大學理工學院校友基金會會長Vallop Rungkijvorasathien、泰國工程師對抗COVID-19聯盟主席Piyapan Hannarkin,及警察總醫院警少將Thana Turajane醫學博士等受贈代表。

捐贈儀式本日在代表處館舍舉行,過程簡潔溫馨。李代表致詞表示,此次捐贈活動是由6家臺商企業主動發起,共獲捐100萬片口罩;前已於8月10日渠履新前,在泰國駐臺貿易經濟辦事處舉辦捐贈記者會,並向無私送暖的臺灣企業家表示感謝;經過1個月的海運,口罩終抵泰國並陸續分送到需要者手上。

李代表形容臺泰人民皆具友善及親切之性格,雙邊友好交往源遠流長,此次臺灣人民基於關懷,捐贈口罩協助泰國人民,共同守護防疫成果。
 

泰國代表處李代表應元(左2)
 

泰方代表Piyapan主席誠摯感謝臺灣捐贈百萬片口罩,這份來自臺灣的愛心將被分送至泰國所有醫療院所及泰國駐外使領館工作人員,協助抗疫最前線的護理人員及外交人員作戰。Vallop會長亦承諾該基金會將儘速把臺灣的口罩及愛心送抵泰北偏鄉及邊境的醫院。此外,Thana博士指出,臺灣捐贈之口罩正適時提供資源相對匱乏之泰國南部醫護人員抗疫,近期泰國正積極研發高科技抗疫設備,未來臺泰雙邊亦可開創新型合作模式。

抗疫合作無國界,各國唯有互助互利,方能強化全球防疫機制;臺灣是國際社會的良善力量,我國持續以具體行動實踐「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此次臺泰共同抗疫,再次落實此一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