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劉永健處長出席紐西蘭台灣商會主講我國防疫成功經驗
2020-10-21

劉永健處長與壽星合切蛋糕

劉永健處長與壽星合切蛋糕
 

劉永健處長與參加人員合影

劉永健處長與參加人員合影
 

劉永健處長10月17日晚出席紐西蘭臺灣商會例會並應邀專題演講,主講我國防疫成功經驗。當日與會者包含奧克蘭市議員楊宗澤、僑務委員楊貴森等僑領、各社團代表及台商會員與眷屬等80餘人。台商對我國防疫成就,獲得全球讚譽,深感與有榮焉。

劉處長說明,蔡總統日前頒授「防疫獎章」時指出,台灣防疫成功來自三大要素,一為記取SARS經驗、二為科技防疫、三為資訊透明。去年12月底,中國發生新冠肺炎,政府即超前部署,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ECC)統一指揮,整合國內資源與科技,善用全民健保制度,採取防護與隔離措施,疫情資訊公開透明,獲得民眾信任與配合,在政府與全民共同努力下,確保全民健康與安全,台灣成為全球防疫典範,而經濟發展亦全球名列前茅,並讓世界看見台灣。劉處長並就現場與會者提問逐一詳復。

演講之後,台商會推出精心製作的國慶蛋糕,慶祝中華民國國慶及在座十月份壽星,一起歡唱生日快樂歌,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並祝大家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