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後疫情時代台泰交流再添動能,駐泰國代表處李大使應元參訪北欖府帕列薩市
2020-10-22

駐泰國代表處李大使致詞
 

培育泰國僑民子弟的「中華國際學校」(TCIS)與北欖府「帕列薩國際學校」(PWS)中學於本(109)年10月21日舉行兩校合作瞭解備忘錄簽署儀式,駐泰國代表處李大使及辦事處同仁偕同泰國重要僑領出席見證。

「中華國際學校」董事長章維斌及「帕列薩國際學校」創辦人兼北欖府眾議員永裕(Yongyuth Suwanbut)博士致詞時均表示,興學是百年樹人大業,也是國家經濟發展的基礎,兩校有著共同的目標,今後更將以簽署合作瞭解備忘錄的方式建立姊妹校的關係。李大使亦呼應章董事長及永裕眾議員的信念,並盛讚兩人「因為興學赤誠仍保赤子之心」,值得臺泰商界及教育界效仿。
 

駐泰國代表處李大使(右)
 

李大使隨後出席「北欖府帕列薩市雙方友好關係合作參訪交流活動」,永裕眾議員、泰國工業部部長秘書葛利查農(Kridchanon Aiyapanya)、工業部副發言人梅他君(Methakun Suwanbut)、帕列薩市代理市長馬差(Machai Paisaltanasombat)、泰國工廠警察協會主席張文煥、泰國臺灣商會聯合總會郭修敏會長及各大商界領袖均出席盛會。

代理市長馬差表示,帕列薩市雖小,卻是北欖府工業重鎮,泰國CP正大集團亦選擇在此設廠,而工業區總計有40%之工廠為臺商所投資,未來仍盼代表處及臺商繼續協助吸引投資;工業部部長秘書葛利查農則強調,疫後時期泰國政府正推動將傳統燃油車生產工業改為電動車之政策,目前亦評估是否採用台灣之技術。
 

駐泰國代表處李大使(左5)
 

李大使分享過去擔任台灣環保署署長之經驗,說明臺灣目前環保政策為:到2035年時將全面採用電動巴士,到2040時全面採用電動車輛,當前電動機車技術已臻成熟,如Gogoro 系統採更換電瓶之形式,迅速有效率,且該電瓶有互聯網功能,能通知使用者剩餘電量。此技術已經獲得法國和英國的青睞,請泰國工業部放心採用台灣技術。

李大使結尾時讚許永裕眾議員成功將帕列薩市打造為教育、經濟、幸福的城市,未來亦將持續與永裕眾議員以及泰國政府合作推動雙邊合作,與在泰臺商僑領共創三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