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范處長出席Australian Business Summit Council’s (ABSC)媒體宣傳會
2020-11-09

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范處長惠君(前排左2)
 

本次活動由ABSC會長Dr Frank Alafaci主持,宣傳該會本年發行的商業雜誌EKONOMOS。ABSC今年邀請14位政商界領袖供稿,包括俄羅斯、土耳其、印尼、巴基斯坦以及我們范處長等多國大使或總領事。

ABSC於2018年成立,旨在推動澳洲與國際商業連結,並每年發行商業雜誌EKONOMOS,函蓋廣泛產業與國家議題。

范處長出席本次活動致詞時,宣介台灣因善用PPE製造能量、資訊透明及全面性健保而防疫成效卓越,經濟動能得以維繫,為本年少數得以保持GDP正成長的主要經濟體。范處長另表示疫情造成全球經貿、投資能量縮減的長期影響仍未明,但深信強化經貿合作將是重返復甦的關鍵因素。台澳以建立深厚多元的經貿關係,而台灣市場環境自由排名第10、國家競爭力排名第12、創新能量排名第4,相信值得澳洲企業深入探索。另台灣今年推動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包括資通訊、生化醫療、再生能源、國防產業、 資安產業鍊以及民生戰略物資等,其中不乏澳洲具有競爭優勢者。而台灣透過新南向政策深化與東南亞國家在地連結,歡迎澳洲企業與台灣攜手合作,共同開拓亞洲市場商機。最後,范處長有信心台灣為當前旅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在國境管制放寬之後,歡迎各界朋友前往台灣,欣賞我獨特美景並品嘗在地傳統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