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范處長出席見證澳洲台灣婦女聯誼會募捐善款贈交阿彌陀佛關懷中心
2020-11-09

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范處長惠君(左)應澳洲台灣婦女聯誼會會長林鳳嬌(中)之邀,出席見證捐款儀式並致詞

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范處長惠君(左)應澳洲台灣婦女聯誼會會長林鳳嬌(中)之邀,出席見證捐款儀式並致詞
 

澳洲台灣婦女聯誼會本(2020)年11月7日假雪梨Le Montage舉辦「非洲孤兒慈善捐款」 捐贈儀式,將該會勸募所得21,600 澳幣慈善基金,捐贈予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mitofo Care Centre,ACC),款由該中心雪梨地區代表Terry曾代表接受。本處范惠君處長及Willoughby市議員童伊品等應邀出席見證,婦女會理監事及善心捐款人士約20餘人共襄盛舉。

澳洲台灣婦女聯誼會會長林鳳嬌致詞表示,澳洲台灣婦女聯誼會會員一向愛心不落人後, 本次發動愛心募款協助ACC賑濟非洲孤兒,獲得會員慷慨解囊,林會長衷心感謝善心捐款人士的奉獻,「有妳們真好!」

范處長應邀致詞表示,在疫情持續蔓延之際,政府與社團舉辦慈善活動格外有意義;南華寺慧禮法師的宏願得到澳洲台灣婦女聯誼會的支持,再次證明婦女會善心無國界。事實上台灣持續在非洲友邦及友好國家執行非洲計畫,提供農業、醫衛、基礎建設等協助方案改善當地生活,讓民眾實質有感;而台灣在COVID-19防疫上對全球的貢獻,也同樣展現「台灣能幫忙,而且台灣正在幫忙」(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 ,其中台澳洲互換重要防疫醫療原料,並捐贈疫情告急的維多利亞州醫療50萬枚口罩,已建立兩國良好互助模式;而台灣陸續捐贈全球80餘國急需的5400萬片口罩及數十萬件防護衣、隔離,近期已獲得廣大迴響,力挺台灣參與WHO。
 

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范處長惠君(前左2)與澳洲台灣婦女聯誼會會員合影

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范處長惠君(前左2)與澳洲台灣婦女聯誼會會員合影
 

童議員也應邀致詞感謝林會長的號召,凝聚了僑胞對慈善事業的支持;Terry致謝詞時說明ACC 發起人慧禮法師長期關注非洲因戰亂、天災、貧病而痛失父母的兒童,發願在非洲各國建設孤兒院、兒童村,創辦學校,並餵養偏遠部落孩童,已救助超過17,000人。Terry表示,本次募款絲毫未受疫情影響,感謝婦女會及僑領們的愛心,她現場宣讀慧禮法師感謝函,並帶來史瓦帝尼小朋友特別錄製的感恩影片。

在范處長及童議員見證下,林會長將象徵善款的支票贈交Terry,全體出席人員合影留念,儀式順利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