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泰國台商總會國際交流之夜17家外國商會參加
2020-11-04

合照
 

為加強與在泰各國商會的聯繫與交流,駐泰國代表處及泰國臺灣商會聯合總會(TTBA)於11月4日在曼谷長榮桂冠酒店舉辦「國際之夜」活動,邀請泰國外商聯合總會(JFCCT)成員。包括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巴西、盧森堡、比利時、瑞典、挪威、羅馬尼亞、印度、新加坡、馬來西亞、以色列、斯里蘭卡、孟加拉等17個外國商會,以及本地臺商企業代表及TTBA成員約140位參加,現場交流互動氣氛熱烈。

TTBA籌備主委黃呂翊副總會長首先致詞,歡迎各國商會代表蒞臨會場,並表示此係該會第一次辦理此類國際交流晚會。郭修敏總會長緊接著致詞歡迎,另為在後COVID-19時代,促進在泰外國廠商與臺商間的商機與合作,並響應泰國政府積極推動「工業4.0」之政策,尤其聚焦在生產自動化、人工智慧、物聯網及智慧醫療等領域,特邀請泰金寶、研華科技、華碩、宏碁、明基等知名臺商企業於會場設置攤位展示其等主要產品。盼疫情結束後,TTBA與各外國商會可舉辦更多的聚會與交流活動。

駐泰國代表處石柏士公使表示,過往TTBA扮演一個平台的角色,讓旅泰臺商可藉由該平台認識彼此,互相分享在泰國的工作與生活經驗,以及共同合作或交流商業機會。此次係渠第一次參加TTBA與駐泰國代表處合辦與JFCCT外國商會間的交流活動,此創舉殊值鼓勵與嘉許。盼TTBA及旅泰臺商與外國商會藉由本次活動互相認識、建立友誼,未來共同發掘投資與貿易機會,互利共贏。

駐泰國代表處經濟組倪克浩組長於會中介紹臺灣投資環境及「臺灣投資窗口」的服務事項,歡迎與會的外國商會領袖、泰商及旅泰臺商考慮赴臺投資,或與臺商進行技術合作。若有興趣赴臺考察投資環境,包括5+2產業創新領域及服務業等,該組及「臺灣投資窗口」將非常樂意提供協助。

JFCCT康樹德主席表示,從COVID-19疫情爆發至今,大家均能快速地在日常生活及工作中使用新科技以降低疫情的衝擊,並指出今年實體線上同步舉行之「2020泰國臺灣形象展」即為一個很好的例證。期勉大家在後疫情時代的新常態及新商業模式中共同努力創造新價值。此外,盼各外國商會在現今面對疫情蔓延的艱難時刻,齊心協力增進彼此的投資與合作機會,創造新商機以突破困境。

駐泰國代表處李應元代表因公務繁忙,稍晚抵達會場,致詞時表示在這難得的活動,希望大家能在此有商機交流。致詞後跟現場外商代表及臺商寒暄致意,參觀廠商攤位,現場交流互動熱絡,彰顯對本次活動之支持與重視。

外賓對會場臺商同步展示之產品展現高度興趣,並盼未來與我臺商總會共同舉辦活動,促進交流與合作。最後在令與會嘉賓耳目一新及引頸期盼的抽獎活動將本晚會帶至高潮後,圓滿順利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