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泰產學界簽署合作備忘錄
2020-11-30

駐泰國代表處李應元大使(右3)
 

駐泰國代表處李應元大使28日上午出席泰國-臺灣BDI科技學院(簡稱「T-TECH」)所舉辦「眾育賢才」感恩活動。泰國北欖府技職教育部主席宋彭博士也受邀出席,共同為T-TECH與華商經貿聯合會、春武里聯誼會及吞武里聯誼會、經寶精密製造有限公司等,簽署「學校-企業建教合作備忘錄(MOU)」活動進行見證。

T-TECH也特別向李大使展示由該校與企業共同研發的電動機車,未來此項產業也將成為「泰國4.0」創新導向製造業中的重點項目。

李大使致詞表示:T-TECH是目前唯一由臺資企業(盤古鑄造公司)創設的學校。也是臺泰兩國產學合作的良好典範。相信在BDI集團張銘峰先生與學院董事長張玲琴博士的帶領下,未來能進一步發展成「臺泰科技學院」(Thai-Taiw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李大使也對該校所展示的電動車讚譽有加,他以自身在環保署署長的經驗表示:電動車絕對是未來的關鍵產業。對改善曼谷這個國際大都會的空氣品質,有重要貢獻。T-TECH將成為培育電動車人才的搖籃。

泰國-臺灣(BDI)科技學院係泰國臺資企業「盤谷鑄造有限公司」(BDI集團)創設,獲泰國政府核定之全方位技職學校,亦為泰國唯一臺資企業創辦之技職學院。目前共與18家企業進行專科人才培育之建教合作專案;學校同時協助臺灣大學「深耕計畫」、屏東科技大學與泰國蒙故國王科技大學之「TKIP專案計畫」或靜宜大學之「學海築夢計畫」,提供學生赴泰國企業暑期實習,迄今共計31位學生於BDI集團完成實習,學生學習成效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