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生命關懷臺灣繪本親子故事會
2020-12-01

梁大使預錄致詞

梁大使預錄致詞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與新加坡「城市書房」共同辦理「生命關懷-臺灣繪本親子故事會」,兩個場次分別於11月28日及12月12日透過線上直播,以說故事的方式帶領親子共讀,認識愛滋海默症、自閉症、罕見疾病(例如,成骨不全症、肌肉萎縮症)。

本次活動將帶領大家探索「弟弟的世界」、「愛滋海默先生」、「玻璃娃娃青青的天空」以及「愛跳舞的天使」四本原創繪本,希望由不同的角度和不同的方式,為新加坡朋友介紹臺灣專為親子打造的關懷生命創作。親子故事會由推廣中文閱讀不遺餘力的獨立書店「城市書房」創辦人陳婉菁主持,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梁國新代表擔任引言人,留臺校友陳碧娟老師擔任主講人,希望深入淺出、圖文並茂地以故事感動大小聽眾,進一步關懷身邊的人。
 

陳碧娟老師說故事

陳碧娟老師說故事
 

梁代表在預錄引言中說明臺灣多元的社會孕育了豐富的文化,歡迎新加坡朋友多從不同面向認識我國精彩的藝文世界。「城市書房」創辦人陳婉菁女士表示,雖然因為疫情,無法舉行面對面的故事會,但是透過網路我們還是能夠一起享受閱讀的樂趣,她並感謝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支持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讓大小讀者有機會接觸臺灣精美的繪本。

直播活動結束後,可自城市書房臉書觀賞實況錄影,網頁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citybookroomsingapore/videos/128458331858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