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駐泰處「臺灣電影之夜:《一一》特映會」
2020-12-24

駐泰國代表處李大使應元(中)
 

李應元大使邀請駐泰國友人欣賞名片共度耶誕佳節

駐泰國代表處李大使應元特別在12月23日耶誕節前夕,於曼谷House Samyan電影院舉辦「臺灣電影之夜—楊德昌電影《一一》特映會」,邀請泰國政府官員、駐泰外交團人員、媒體朋友、大學院長及教授等共同欣賞電影《一一》。本活動獲百餘人出席,現場充滿節慶氣氛,大家互動熱絡。

李大使於致詞時表示,臺灣電影大師楊德昌導演以電影《一一》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之殊榮,該片並獲BBC票選為 21世紀最偉大的百大電影中排名第8;楊德昌以細膩手法呈現家庭、愛情、親情及生命等人生課題的意義,看似日常生活瑣碎,卻又隱含著每個人的掙扎、衝突、無奈與自我期待。影片中每句對白都有發人省思的哲理,每一幕也都值得大家細細品味。

李大使接著向長期支持臺灣的泰方好友及代表處所有碌力從公的同仁,祝福耶誕節及新年快樂,並期許來年疫情早日結束,能共同迎接美好的未來。

臺灣經典電影《一一》,為楊德昌導演2000年的作品,曾獲第53屆(2000年)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等數座國際大獎,被譽為21世紀最偉大的電影之一。本年11月本處舉辦「2020年臺泰國際影展」 時,該片於泰國首映期間即獲極佳迴響,5日內影展全部場次之座位即告售罄,且屢接獲該片影迷盼加映之訴求,顯見泰國影迷對本片之強烈肯定。

本次電影放映前,現場備有臺灣珍珠奶茶及特色點心供來賓品嘗,李大使並致贈出席賓客臺灣名產鳳梨酥,現場賓主盡歡,除同慶歲末佳節,亦讓泰國來賓對於臺灣軟實力,增添一份美好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