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將透過國際衛星訊號向全球轉播台北101大樓跨年燈光煙火秀
2020-12-31

外交部將從台北時間本(12)月31日23時55分起開始,以衛星向全球實況轉播「台北101大樓跨年燈光煙火秀」跨年倒數計時活動,轉播的衛星連結資訊並已週知外交部所有駐外館處洽請各國媒體播出,同時歡迎在台灣的國際媒體採訪報導。本次跨年煙火影片也可以在外交部YouTube平台「潮台灣」(Trending Taiwan)頻道觀賞,歡迎上網點閱。

2021年新年煙火大秀以「讓愛擁抱世界,讓希望點亮未來」為設計主題,首創「360度立體特效輪狀煙火」,民眾可以從任何角度觀賞同樣的精彩畫面,施放過程將向全世界防疫英雄致敬,並傳遞「台灣可以幫忙」(Taiwan Can Help)的正向意念。

101大樓自民國94年起,每年元旦零時零分施放煙火慶祝跨年,為我國年度盛事。「台北101大樓跨年燈光煙火秀」曾獲「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評選為全球十大獨具特色的跨年城市活動之一,也獲英國廣播公司(BBC)、今日美國(USA Today)、日本朝日電視台、美聯社、法新社及路透社等知名國際媒體報導,今年因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更成為全球少數照常舉行的指標性大型跨年盛事,備受矚目。(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