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澳洲臺灣同鄉會林雅雯會長暨團隊拜會范惠君處長
2021-01-08

范處長與來訪之澳洲臺灣同鄉會幹部團隊合影。左起理事劉彥明、辦事處劉組長文章、范處長惠君、會長林雅雯、秘書長沈信漢、副秘書長吳欯慧及辦事處李組長弘文

范處長與來訪之澳洲臺灣同鄉會幹部團隊合影。左起理事劉彥明、辦事處劉組長文章、范處長惠君、會長林雅雯、秘書長沈信漢、副秘書長吳欯慧及辦事處李組長弘文
 

在一年之初,澳洲臺灣同鄉會第25屆會長林雅雯率同秘書長沈信漢、副秘書長吳欯慧及理事劉彥明等新任團隊幹部,於元月6日來本處拜會,范處長歡迎林會長率領專業、年輕團隊專程蒞訪,肯定同鄉會落實世代傳承,服務熱忱始終如一,並長期支持本處。

林會長感謝范處長撥冗會晤,強調澳洲臺灣同鄉會始終堅守「捍衛民主、自由及人權價值」等創會宗旨,積極融入澳洲主流社會;在臺灣防疫成果獲全球矚目之際,新一屆團隊為續推廣「臺灣價值」已蓄勢待發,期待疫情早日明朗。沈秘書長在臺、澳大學均曾任教,有感於國人對澳洲教育體系較為陌生,建議兩國推動高等教育合作。劉理事自營貿易、農業及移民等多種產業,分享與我農委會配合開拓臺澳洲農業合作案例(如昆士蘭試種臺灣種荔枝『異地生產』);有鑒澳洲農產品近期出口中國受阻,我市場漸獲關注,兩國農業合作前景看好。

范處長說明我國民主、公衛及人民素質各方面表現亮眼,政府當前首要目標在強化臺灣在印太地區戰略地位,並積極執行我新南向政策,持續推進臺澳關係;在此一架構下,本處推動臺新州在農業、教育、經貿、文化、智慧產業各領域合作,與智庫及主流媒體密切聯繫。范處長再次肯定僑胞是臺灣走向世界的重要力量,鼓勵同鄉會妥善經營政商人脈,未來如有具體合作建議,本處均樂願交流參與並提供相關協助,共同深耕在地、連結主流社會。

會中范處長與林會長乙行亦就近來國際局勢、澳中關係及同鄉會2021年活動議程等充分交流,會後於本處大廳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