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商捐贈邦坤天河畔長者醫院(Bangkhuntien Elderly Hospital)手持式超音波掃描器
2021-01-27

臺商捐贈邦坤天河畔長者醫院(Bangkhuntien Elderly Hospital)手持式超音波掃描器

 

臺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顧問團何素珍總顧問、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郭修敏總會長偕商會幹部章復國及楊菁萍等本日前往邦坤天河畔長者醫院,捐贈明基T3300手持式超音波掃瞄器,曼谷市政府副常務次長Wanthanee Wathana 及院長Suparat Suwatthanapim代表接受捐贈,代表處李大使應元及泰國皇家警察高級顧問Nathathorn Prousoontorn警上將等人出席見證。

李大使在致詞時表示,上(109)年底疫情雖因龍仔厝外籍移工群聚感染而升溫,惟泰國政府處理得當,大曼谷地區疫情正穏定中,值得肯定。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在泰臺商已募資逾1000萬泰銖,並採購多台超音波掃瞄器及大量的醫療口罩、防護衣、隔離衣、手套等防疫物資,捐贈至泰國各地政府單位及醫療院所,盼臺泰兩國攜手共度疫情難關。曼谷市政府重視長者醫療照護,這與臺灣政府致力於「長照2.0」之理念相同,盼臺商捐贈的手持式超音波掃瞄器能提供病患更方便及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W副常務次長誠摯感謝臺灣的支持,高階儀器能強化醫院檢測能量,服務更多病患;另為因應疫情,本醫院暫被市政府徵用治療新冠肺炎病患,疫情已漸平息,相信很快能對此區域的市民及長者提供全面性的醫療服務。

臺商在泰生根茁壯,對泰國社會心懷感激,以積極回饋社方式深化臺泰雙邊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