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駐新加坡代表處代表梁國新受邀擔任「新冠疫情下之亞太民主」研討會主講人
2021-02-05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代表梁國新(右上)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代表梁國新本(110)年2月4日接受新加坡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邀請,出席「新冠疫情下之亞太民主」(Democracies in Asia-Pacific Region under COVID-19)並擔任主講人,分享臺灣抗疫經驗以及貢獻國際公共衛生的決心。

該研討會聚焦紐西蘭、韓國及臺灣等亞太民主國家的抗疫經驗,由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資深研究員Dr. Ng Kok Hoe擔任主持人,邀請紐西蘭駐新加坡公使Peter Kemp、該學院助理教授Dr. Yongwook Ryu及梁代表擔任主講人 。

梁代表首先說明我國在管控疫情及經濟發展層面均表現亮眼,我因科技業及製造業發展成熟,因應疫情中對數位科技需求提升,連帶使我航空業者在全球航運一片低迷之時,仍有獲利。

梁代表另引用我行政院唐政務委員鳳提出的抗疫成功三要素「快速」、「公平」及「趣味」,闡述我政府第一時間成立疫情指揮中心,整合民間力量建立口罩國家隊,除在短時間內達到國內需求量,更足以援外。我政府另以趣味方式因應危機中之不實訊息,有效紓解民眾的焦慮情緒。

梁代表另於應詢時說明,我國除積極分享我公共衛生及醫療經驗,亦主動提供醫療物資協助國際社會,充分彰顯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精神。此外,針對與會者提問我政府如何在危機中授權民間並確保其能力足以協助抗疫? 梁代表表示,臺灣經歷地震颱風等天災,民間組織之救災及動員能量因而有長足累積,人民及政府對類此組織亦有充分信任,而政府領導在疫情期間,相關資訊均公開透明,良好的公共溝通也有助提升社會整體信任感。

梁代表最後再次感謝新加坡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邀請,並盼臺星能夠在打擊假訊息、加強公共衛生及疫後經濟等各層面有更進一步合作的機會,共同為全球及區域經濟復甦,貢獻心力。(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