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洪大使慧珠出席「馬來西亞台灣鳳梨拓銷推廣媒體試吃會」
2021-03-15

洪大使慧珠(右1)出席「馬來西亞台灣鳳梨拓銷推廣媒體試吃會」與貴賓合影

洪大使慧珠(右1)出席「馬來西亞台灣鳳梨拓銷推廣媒體試吃會」與貴賓合影
 

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洪大使慧珠於2021年3月12日下午出席馬來西亞留臺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校友會馬顧問文光之企業Pingtech Agriculture Sdn. Bhd.與台農發股份有限公司假吉隆坡暨雪蘭莪中華大會堂聯合舉辦之「馬來西亞台灣鳳梨拓銷推廣媒體試吃會」,活動邀請馬來西亞臺商會、華團負責人及華社各界人士共同品嚐臺灣金鑽鳳梨及栗子南瓜,並於現場展售臺灣金鑽鳳梨及栗子南瓜,共同推廣臺灣農產品,支持臺灣農業。

洪大使致詞時感謝馬顧問、馬來西亞臺灣商會聯合總會暨各分會積極響應支持訂購臺灣鳳梨,目前東馬區臺灣商會、檳城州臺灣商會及馬臺經貿協會也正洽談鳳梨進口至馬來西亞各項工作,期盼透過這次機會,將臺灣優質美味的鳳梨分享給馬來西亞的朋友,一同協助推廣。

洪大使進一步指出,臺灣長期致力發展精緻農業,多年來除投入研發創新技術及耕作方式,提升農產品品質,也積極強化農產品國際行銷工作,臺灣與馬來西亞長期以來雙邊經貿關係緊密,2020年馬來西亞是臺灣第10大農產品出口國,出口金額達1億767萬美元,顯見臺馬間農業的貿易與交流十分頻密。目前僑委會也有推出「全球僑臺商農業服務方案」,由臺灣的農業科技研究院提供線上的農業技術諮詢與服務,讓想投入農業工作的海外僑臺商、華社朋友都能夠獲得專業的協助,期盼未來能夠引進更多臺灣優質的農產品及專業農業技術至馬來西亞,促進臺馬間農業交流與合作。

本次活動出席人員另包含馬來西亞臺灣商會聯合總會林總會長永昌、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洪總會長進興、馬臺經貿協會拿督斯里陳會長榮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