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 柬埔寨政府公告調整入境隔離措施及提醒國人旅柬應注意避免受騙落入工作陷阱
2022-10-13

一、 柬埔寨政府公告因應COVID-19疫情調整入境隔離措施:

(一) 柬埔寨政府公告自2022年10月3日起,入境及隔離相關措施如下:
1. 入境旅客無須填寫健康申報卡,亦無須出示COVID-19疫苗完整接種證明或疫苗紀錄卡。
2. 入境口岸仍將保留體溫監控儀器,並保留部分檢疫人員,為出現相關症狀之旅客提供諮詢服務。

(二) 我國商務人士如有入境柬國需求者,可申請電子簽證(e-Visa),申請人依照柬國外交部網站規定申請並取得電子簽證後,列印e-Visa證明以利通關(網址: https://www.evisa.gov.kh/)。

二、 國人旅柬應注意避免受騙落入工作陷阱:

(一) 柬埔寨政府近來大力掃蕩境內不法集團,包含西港等重點區域,外交部呼籲國人如非必要,近期應避免前往相關地區。另為及時協助遭誘騙並受困柬國的國人返臺,請急需協助的國人儘速與我國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取得聯繫(緊急聯絡電話:+84-903927019)。倘有親友受困柬國,請在臺家屬提供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由當事人主動聯繫駐處,以便及時提供協助。

(二) 外交部再次提醒國人對海外求職陷阱提高警覺,勿受網路高薪廣告誘騙出國從事電信詐騙或線上博奕等違反當地國法律的工作,除可能發生護照被扣、自由受限、金錢損失,嚴重者恐將面臨人身暴力威脅或危及生命安全等情形。

三、 我國在柬埔寨未設立館處,國人在柬國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84-903927019;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相關連結
2022.06.13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再次呼籲國人赴柬埔寨求職應提防淪落詐騙陷阱
2021.11.19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柬埔寨政府公告調整入境隔離措施
2021.10.27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柬埔寨政府公告調整入境隔離措施
2021.03.17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柬埔寨政府公告開放電子商務簽證申請及最新相關入境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