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駐汶萊李憲章代表宴請2018年臺灣獎學金獲獎生、臺北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碩士Rajazre Atim先生
2021-03-17

駐汶萊李憲章代表、汶萊留台同學會陳利徳主席及多位核心幹部等與2018年臺灣獎學金獲獎生、臺北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碩士Rajazre Atim先生合影

駐汶萊李憲章代表、汶萊留台同學會陳利徳主席及多位核心幹部等與2018年臺灣獎學金獲獎生、臺北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碩士Rajazre Atim先生合影
 

駐汶萊李憲章代表於2021年3月17日中午邀請2018年臺灣獎學金獲獎生、臺灣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碩士Rajazre Atim先生與汶萊留台同學會陳利徳主席、廖添順及羅萬義兩位副主席、僑生保薦委員陳美慧及麥順成等餐敘,介紹甫完成學業歸國的Rajazre先生予留台同學會的前輩,至盼Rajazre先生亦能優予考慮加入留台同學會,共同為增進臺汶經貿文教交流貢獻心力。留台同學會陳主席對Rajazre先生學成返回汶萊表示歡迎,並力邀Rajazre先生入會。雙方另就在臺生活、就學、跨文化體驗及求職等親身經驗交換意見,並了解 Rajazre先生職場生涯規畫。

Rajazre先生特別感謝駐汶萊代表處所提供各項協助,讓他能夠達成赴臺攻讀碩士學位的心願,在臺灣兩年多的時間雖不算長,收穫卻滿滿,對臺灣多元包容的文化及風土民情、各式美食與自然風光留下極佳印象,更增加對臺灣的喜愛,已將臺灣視為第二故鄉,未來只要時間許可,一定常常回臺走走,領略各地四季不同風貌。他自幼仰慕中華文化,2016年自汶萊大學畢業後曾赴北京學習華語1年後,經其曾赴臺出席國際會議兄長的經驗分享,對臺灣各項政經進步情形印象深刻且心生嚮往,決定申請2018年臺灣獎學金;幸運獲錄取後即於當年9月赴臺就讀臺灣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碩士班,並以「中小企業因應產業4.0的轉型」為題完成碩士論文,順利於去(2020)年6月取得工業管理碩士學位。他的論文主題恰為汶萊經濟發展重點之一的中小企業,且臺灣又是全球中小企業發展最成功的典範,相信以他的所學專業及對台灣經貿能量的瞭解,希望能為汶萊中小企業發展盡一份心力,並盼能從事與台灣與中國有關的產業或工作性質,並持續精進華語。

Rajazre先生特別說明,他赴臺就學前即自我期許在留臺期間增進臺灣民眾對汶萊的瞭解,如今學成返回汶萊,更期盼扮演臺灣代言人的角色,講透過各種平台與場合,為臺灣發聲,以增進汶萊民眾對臺灣的瞭解。陳主席表示,此理想與汶萊留台同學會成立宗旨一致,至盼Rajazre先生參加該會,一起為達成這個目標而努力。

李代表表示,Rajarze先生為汶萊籍少數民族,擁有臺灣知名大學碩士學位,且具備馬來、英、華文3種語言優勢,當為汶萊各界積極爭取的優秀人才,代表處樂願提供求職相關協助。李代表也簡介近兩年來臺汶關係發展,包括2018年12月汶萊-臺北恢復直航後,2019年全年雙邊旅客往來較2018年成長兩倍,劇增為近萬人;百貨超商業者及水果進口商不斷擴大自臺出口各式民生用品、食品及蔬果,嘉惠汶萊消費者。另說明臺汶兩國疫情管控良好,十分適合發展「旅遊泡泡」機制,代表處將盡力爭取,以儘速恢復臺汶直航及民間互訪與商務往來。

「臺灣獎學金」是由臺灣教育部創設,以鼓勵優秀外國學生赴臺攻讀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只要高級中等以上學校畢業學歷,學業成績優良,品行端正的汶萊公民均可提出申請。但申請人不得具有僑生身分或中華民國國籍、已保留臺灣大學校院學籍或已在臺註冊入學就讀大學校院、曾在臺就讀同一級學位課程等。「臺灣獎學金」受獎學生可獲得教育部補助每學期不超過新臺幣4萬元(約汶幣1,800元)之學雜費,以及每月新臺幣1萬5千元(學士)或2萬元(碩、博士)的生活補助費;受獎期限分別為學士4年,碩士2年及博士4年,每名受獎生受領獎學金總期限累計不得超過5年。申請者需先自行向相關大學申請入學,並於3月31日前將申請獎學金所需文件親送或郵寄至駐汶萊代表處(地址: No. 3, Lot 57775, Simpang 120, Jalan Sungai Akar, Bandar Seri Begawan),逾期恕不受理。有關詳情亦可致電洽詢代表處陳素娥小姐(電話:673-2455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