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李大使應元率臺商出席泰國東部經濟走廊辦公室EEC計畫說明會
2021-03-27

泰國東部經濟走廊辦公室EEC計畫說明會

 

泰國東部經濟走廊辦公(Eastern Economic Corridor Office, EECO)昨(26日)日為李大使及近30家泰國臺商代表説明EEC計畫,由副秘書長Dr. Luxmon Attapich親自接待;秘書長Dr. Kanit Sangsubhan因臨時陪同巴育總理赴達叻府視察,不克到場,惟仍在洽公途中特以視訊向我方嘉賓致意。

Dr. Luxmon首先說明EEC發展現況,泰國政府正目前全力建設EEC地區的交通基礎設施及5G網絡建設,包括連接3個機場之高速鐵路、U-tapao航空城、Laem Chabang港第3期計畫,以及Map Ta Phut港第3期工程等。鼓勵我商在健康與福祉、數位及智慧物流等三大領域進行投資,涵蓋下世代汽車、未來食品、航空及物流、數位內容、智慧電子、高階旅遊、醫療保健、先進農業及生物科技、自動化及機器人、生質燃料及生化技術、國防及教育與人力資源發展等12項目標產業。

李大使表示,今天出席的諸位臺商朋友均代表臺灣對泰國EEC計畫的高度重視。鑒於泰國近來發展重點,從之前的「泰國工業4.0」至本年提出的「生物、循環及綠色經濟」(Bio, Circular and Green Economy, BCG)經濟發展戰略,均與我國「新南向政策」有甚多可合作及對接之處。

Dr. Luxmon簡報後與臺商就設廠地點與投資優惠條件、投資自動化設備是否適用投資獎勵措施、勞動力短缺及解決之道、國外技術人員在泰國停留時限與簽證延期便利措施、沙盒監管創新措施實施情形,以及生技公司適用環保法規疑義等問題進行交流。

李大使最後感謝EECO本次之特別安排,使臺商有機會瞭解EEC規畫與未來性,大家並就關心議題進行提問並獲復。本處將持續協助臺商透過EECO管道反映關切問題並謀求解決之道,讓臺商在泰國的投資更順遂,事業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