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對印度警察遭毛派組織襲擊的傷亡事件表達慰問與哀悼
2021-04-05

印度警察菁英眼鏡蛇部隊(Elite COBRA Unit)於本(4)月3日在印度中部的恰蒂斯加爾州(Chhattisgarh)進行搜查行動時,遭到毛派組織(Maoist)突襲,導致至少22名印度警察身亡、30名警員受傷。

外交部對這一起不幸事件深表哀悼慰問,吳釗燮部長已向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Gourangalal Das)表達誠摯慰問,並支持印度政府對抗恐怖活動;如印度方面有需要,我方也願意盡力提供協助。為表示支持,吳部長另也推文對傷亡的印度警察及家屬致哀,並表達台灣與印度休戚與共的情誼。

台灣與印度都是尊重自由與法治的民主國家,向來以理性及包容態度讓人民進行公共事務的討論。我國呼籲停止以暴力攻擊的手段來表達不同的意見,並將繼續在自由、民主、人權的共享價值上與印度政府與人民深化合作。(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