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由衷感謝全球97國家及國際組織、共計846位政要及友人對台鐵列車事故表達慰問
2021-04-06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列車於本(110)年4月2日發生重大傷亡意外後,我國持續接獲全球各國政要及友人的哀悼。截至本日(4月6日)中午為止,外交部獲得來自97個友邦、理念相近友好國家及國際組織,共計846位國家元首、政府及外交首長、國會議員、學者專家、國際組織代表等各界友人,向我國政府與人民表達誠摯慰問。

本日新增重要慰問訊息中,包括瓜地馬拉國會議長羅德里格茲(Allan Estuardo Rodriguez Reyes)公開弔唁;此外,蒙古駐台代表處、約旦、土耳其、俄羅斯、日本、南非、菲律賓、斐濟、瓜地馬拉、多明尼加、哥斯大黎加、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貝里斯、秘魯、巴西、愛爾蘭、法國、日本、美國、加拿大、中美洲社會統合體(SISCA)、歐洲議會等97個國家及國際組織政要、官員、議員及友人,也紛紛以致函、節略、致電、簡訊、臉書貼文或推文方式,向我國罹難者家屬及傷者表達哀悼。此外,美國知名藝人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本日也公開向蔡總統及吳部長致意,表達對我國人民的深切哀悼,外交部長隨即轉推並致謝。另曾於1999年來台馳援921大地震的土耳其搜救協會(AKUT)也在臉書就我國太魯閣列車出軌意外表達慰問。

對各友邦、理念相近國家、友好國家及國際組織的行政首長、政府官員、國會議員與各界友人給予的溫暖關懷與慰問,外交部謹再次代表台灣政府與全體人民,表達我方由衷感謝。(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