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駐馬來西亞代表處辦理2023年教育部臺灣獎學金暨華語文獎學金頒獎典禮
2023-07-07

葉大使與受獎學子合影(1)
 

本處於7月7日舉辦2023年教育部臺灣獎學金暨華語文獎學金頒獎典禮暨行前說明會,本年度共有來自全馬各地的60名學子獲得獎學金殊榮,包含臺灣獎學金37及華語文獎學金23名,將赴臺灣修讀學位學程或研習華語。

葉大使致詞表示:「恭喜本年度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獲獎學生,馬來西亞學生表現一向優秀,期盼獲獎同學赴臺用心學習,未來學成後為社會做出貢獻,並成為深化臺馬交流的重要人才。」
 

葉大使與受獎學子合影(2)
 

葉大使另指出,「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最新公布的『2023年 IMD 世界競爭力年報』,臺灣在64個受評比國家中排名第6,不只連續5年進步,在亞洲國家中僅次於新加坡,表現極為亮眼。臺灣高教產學合作成果舉世聞名、半導體及資訊科技傲居全球、文創設計及新研發應用競爭力有目共睹,而臺灣高等教育重視創新科研及務實致用並兼富人文底蘊,受到各國學生的喜愛,更一向是馬來西亞年輕人留學的最佳選項。」

本年度馬來西亞另有1名學生獲選國際高等人力培訓外籍生 (ICDF) 獎學金,將前往臺灣攻讀碩士學位,另今年本處教育組也持續與國立成功大學合作辦理專案獎學金計畫,由國立成功大學提供1名非華裔學生獎學金到臺灣就讀學士學程。本次頒獎典禮共有受獎學生及親友超過百人出席,也有4位前受獎者分享精彩的留學臺灣經驗。獎學金受獎生由葉大使親自頒發受獎證明,活動溫馨、圓滿成功。
 

受獎生與親友合影(1)

受獎生與親友合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