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澳大利亞「第九頻道」專訪,呼籲中國放棄武力威脅臺灣,並停止阻撓臺灣參與國際組織
2023-07-31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澳大利亞「第九頻道」(Channel Nine)電視台駐洛杉磯特派員Jonathan Kearsley專訪。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澳大利亞「第九頻道」(Channel Nine)電視台駐洛杉磯特派員Jonathan Kearsley專訪。
 

外交部長吳釗燮本(7)月28日接受澳大利亞「第九頻道」(Channel Nine)電視台駐洛杉磯特派員Jonathan Kearsley專訪,訪談內容已於本月30日在該台晚間新聞黃金時段以「美國協助台灣強化軍事能力抵禦中國」(US to help Taiwan bolster military against China)為題播出,受到澳洲各界人士矚目及好評。

澳大利亞「第九頻道」記者上週來台採訪「漢光演習」,報導國軍強化軍事戰備情形。吳部長於受訪時表示,中國不斷升高台海緊張情勢,並透過假訊息企圖干擾台灣明年總統大選,但民主國家不應受到威權國家脅迫,台灣民主社會成熟,人民不懼外來威脅,國人珍視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無人可以剝奪。

針對中國的統一主張,吳部長表示,中國企圖將極權意志強加於台灣人民,但並未發生作用,如果中國目標是爭取台灣人民支持,就應該放棄武力威脅,並停止阻撓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吳部長強調,中國持續派遣機艦擾台,徒增國人反感,並且提高因意外或誤判而導致災難性的後果的可能性。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專訪中提及台灣珍視與澳洲之友好關係。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專訪中提及台灣珍視與澳洲之友好關係。
 

吳部長感謝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例如美、澳、日及歐盟民主國家紛紛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及美國積極協助台灣進行軍事改革及強化國軍訓練等,都使台灣更具信心,持續強化與民主國家團結以遏止中國武力犯台的野心。

吳部長受訪時特別配戴一只澳洲袋鼠領章,並表示澳洲是台灣的堅定友人,將會持續強化推動台澳雙邊關係。

澳洲「第九頻道」是全澳資本規模最大的媒體集團「九號娛樂」(Nine Entertainment)旗下電視台,該集團擁有電視媒體、廣播電台、數位媒體等各種平台,晚間時段新聞收視人數居全澳之冠,具高度輿論影響力。(E)

相關連結

US to help Taiwan bolster military against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