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長吳釗燮出席「新加坡58週年國慶日」慶祝酒會
2023-08-08

外交部長吳釗燮致詞。

外交部長吳釗燮致詞。
 

外交部長吳釗燮於今(2023)年8月7日晚間出席「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Singapore Trade Office in Taipei)舉行的「新加坡58週年國慶酒會」。

吳部長首先向星國政府及人民表達誠摯祝賀,也為台星兩國的長久友誼喝采。吳部長指出,新加坡獨立建國至今,從一島國崛起為全球經濟強國,以及重要的區域金融貿易中心,在教育、科技及觀光的進步與發展都贏得國際的讚譽,並成為全世界的典範。台灣是新加坡第4大貿易夥伴,新加坡則是台灣第6大貿易夥伴,近年台灣對新加坡的投資也逐漸攀升,兩週前台星正式實施自動通關互惠措施,雙邊旅遊貿易及互訪將更加便利。
 

外交部長吳釗燮與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葉偉傑(Yip Wei Kiat)及同仁以新加坡「Yum Seng」儀式祝酒。

外交部長吳釗燮與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葉偉傑(Yip Wei Kiat)及同仁以新加坡「Yum Seng」儀式祝酒。
 

「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葉偉傑(Yip Wei Kiat)致詞時表示,今年新加坡國慶的主題為「齊心向前進」(Onward As One),展現出對包容和團結的高度重視。過去三年,儘管受到疫情的影響,新加坡與台灣之間的貿易額仍逆勢增長了五成,並於2022年達到800億美元的新紀錄。未來台星關係也將在雙方齊心推動下,持續鞏固與深化。最後,葉代表並邀請吳部長與在場嘉賓一同舉杯,以新加坡「Yum Seng」儀式祝酒。

新加坡是我國「新南向政策」的重要夥伴,台星兩國在經濟、貿易、教育、觀光、文化交流及民間互動等各領域緊密合作,雙邊關係堅實友好,情誼歷久彌新。外交部將持續與新加坡合作提升兩國雙邊關係,寫下台星關係的新篇章。(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