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舉辦「2023大洋洲國際名廚挑戰賽」國家代表隊授旗儀式
2023-08-11

外交部亞太司司長藍夏禮授旗給台北市烹飪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黃景龍。

外交部亞太司司長藍夏禮授旗給台北市烹飪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黃景龍。
 

我國多所烹飪協會共同組成的國家代表隊將於今(112)年8月27日赴紐西蘭奧克蘭市參加「2023大洋洲國際名廚挑戰賽」,外交部於8月11日舉辦出隊授旗儀式,由亞東太平洋司司長藍夏禮授旗給台北市烹飪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黃景龍,並預祝全體選手赴紐西蘭參賽圓滿順利。
 
藍司長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見到多位我國廚藝好手組成堅強陣容出國爭光,台灣向以「美食王國」享譽全球,相信代表隊的各位廚藝大師即便遭遇《地獄廚房》般的激烈競賽,也能展現各自拿手絕活,用創新、多變的台灣美食驚豔國際評審的味蕾,吸引更多外國朋友來台灣探索寶島美食佳餚的無限魅力。
 

「2023大洋洲國際名廚挑戰賽」國家代表隊合影。

「2023大洋洲國際名廚挑戰賽」國家代表隊合影。
 

紐西蘭台灣商會會長鄭婷文、開平餐飲學校創辦人暨代表隊總領隊長夏惠汶及台北市烹飪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黃景龍分別致詞,提到代表隊中有多名女性及原住民廚師,象徵台灣美食的多元文化底蘊,並期勉選手「以食會友」,藉由美食增進人與人之間的溫度,讓外國朋友從味覺認識台灣。
 
「2023大洋洲國際名廚挑戰賽」是由紐西蘭台灣商會及台紐多所專業協會共同舉辦,僑務委員會及駐奧克蘭辦事處指導,將邀請紐西蘭、澳洲、日本、越南、加拿大、德國等國廚師齊聚奧克蘭市,利用當地食材,以「競演」方式呈現各國特色美食及烹調方式,並結合奧克蘭市「台灣美食節」及僑委會「2023年台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等系列活動,希望藉由美食廚藝與紐西蘭當地主流社會交流,行銷台灣飲食文化軟實力。(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