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3年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自即日起開放報名
2023-08-11

「2023年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計畫」活動海報。

「2023年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計畫」活動海報。
 

由於全球疫情趨緩,為持續深化推動「新南向政策」農業青年人才交流,外交部與農業部於今(112)年恢復辦理「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並自即日起至8月31日止開放報名。

今年將甄選24名18歲至45歲具農林漁牧專長的我國籍青年,於10月至11月間分別前往菲律賓及印尼,進行為期7天的實地參訪與深度交流,以落實我國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中人才交流的理念,並提升我國農業青年職涯發展及農業創新的能量。

此項交流計畫自106年開辦以來,已安排農業背景青年共90人赴菲律賓、印尼、越南、馬來西亞、泰國及印度6國實地研習交流,成果豐碩。109年至111年計畫受到疫情影響而暫緩辦理,但基於對「新南向」國家雙邊農業合作及青年交流的重視,外交部與農業部今年決定恢復辦理,並鼓勵我國優秀的農業青年踴躍參加。

相關活動詳情及甄選辦法請參閱外交部全球資訊網「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專區(網址:goo.gl/vavHkL)及「2023年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活動報名網站(網址:[連結])。(E)

相關檔案

「2023年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計畫」甄選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