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發布「寶島綠色行動」影片,爭取國際社會支持我國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
2023-11-23

寶島綠色行動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8屆締約方大會(COP28)將於今(112)年11月30日在杜拜登場,為擴大國際輿論支持我國參與的聲量,外交部發布「寶島綠色行動」(Green Action Taiwan! )影片,以輕鬆詼諧手法,從建築、運輸、素食、能源及國際合作等不同面向,闡述我國在節能減碳上的具體行動,呼籲國際社會重視台灣不可或缺的夥伴角色,接納台灣參與UNFCCC因應氣候變遷的努力。

今年推案影片由5個故事組成,第1段呈現我國致力推廣綠建築,國際聞名的台灣地標「台北101」即為全球最高綠建築。第2段主題為共享電動機車,點出台灣在全球電動車供應鏈中的重要角色。第3段則呼應COP28提供素食餐飲的創舉,展現台灣多元豐富的蔬食,凸顯國人在日常生活中減少碳足跡和碳排放的具體實踐。第4段故事以一對哥倆間的俏皮對話,呈現台灣積極推動太陽能及風力發電,傳達我國能源轉型的努力。影片最後,鏡頭以孩子奔跑在被水淹沒的道路上,帶出氣候變遷對地球的衝擊,進而展現我國協助友邦建立氣候預警系統,為氣候調適作出貢獻。 

各段短片末均出現本年度推案主視覺及口號「氣候行動 攜手台灣」(Climate Action with Taiwan),主視覺以綠葉代表生態環境,傳遞台灣為負責任的國際社會成員,以具體行動實踐淨零目標,並樂願與各國合作,一同努力減少碳排放,達到為地球守住1.5°C升溫上限的重要目標。

「寶島綠色行動」影片除配製中、英文字幕外,外交部也將製作日、德、法、西、葡、阿、越、泰、印尼及烏克蘭文共12種語言字幕,透過外交部官方臉書、X平台(原推特)、IG帳號、以及「潮台灣」YouTube頻道及所屬新媒平台,向全球播放,歡迎民眾上網觀看並踴躍分享。(E)

相關連結

寶島綠色行動
Green Action Taiwan!
Taiwan : action verte !
Mit Taiwan fürs Klima handeln
Aksi Hijau Taiwan
台湾のグリーン・アクション
Acción verde con Taiwán
แผนปฏิบัติการขับเคลื่อนพลังงานสีเขียวไต้หวัน
Hành động xanh của Đài Loan
العمل الأخضر تايوان
ação verde Taiwan
зелена дія Тайвань

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