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2023年印太地區菁英領袖研習班」圓滿落幕
2023-12-19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致詞。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致詞。
 

「2023年印太地區菁英領袖研習班」(2023 Taiwan Study Program for Future Leaders from Indo-Pacific Region)結訓晚會於今(112)年12月18日晚間由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主持,並頒發結訓證書給參訓學員。與會各國青年肯定研習班有助深入瞭解台灣,並在晚宴以分組方式發表成果,分享研習收穫與心得。多位駐台大使、代表也應邀出席活動,過程圓滿順利,氣氛活潑熱絡。

田政務次長致詞感謝印太各國對我國參與WHO等國際組織的支持,並期勉參訓學員負起維護自由、民主、人權等共享價值的重任,回到各自國家後發揮在台所學所見,未來進一步作為台灣的最佳代言人,提升與台灣各層面的關係,並成為推動印太地區發展與合作的重要力量。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頒發結訓證書。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頒發結訓證書。
 

今年研習班共有來自吐瓦魯、馬紹爾群島、帛琉、諾魯、澳洲及紐西蘭等18個國家的42位青年菁英,參與為期7天6夜的課程及參訪行程。團員透過團體討論及專題演講,深入瞭解我國外交政策、民主人權政策、綠能科技產業及因應氣候變遷政策等。此外,研習班也安排參觀總統府、故宮博物院、北投垃圾焚化廠及台電「電幻1號所」(Taipower D/S One)等行程, 以促進各國青年對我國政經發展、文化創新、人文歷史風貌及社會風土民情有更深入的瞭解。

為鼓勵印太地區菁英來台實地瞭解我國政經及社會發展現況,並增進對我國的認識及深化友誼,外交部自98年起分區域舉辦「台灣研習營」,並自103年起將活動名稱改為「國際青年菁英領袖研習班」。為擴大交流效益,107年將研習班合併一梯次辦理,自108年起更名為「印太地區菁英領袖研習班」並於下半年舉辦。109年起因新冠肺炎疫情停辦3年,自今年起恢復辦理。(E)
 

外交部 Ni–Hao Taiwan!「2023年印太地區菁英領袖研習班」圓滿落幕。

外交部 Ni–Hao Taiwan!「2023年印太地區菁英領袖研習班」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