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再度呼籲國人務必留意海外求職詐騙陷阱
2023-12-27

小心!海外求職詐騙陷阱
 

協助在海外遭遇急難國人向為外交部及駐外館處重點業務。外交部注意到自今(112)年11月泰國政府開放國人適用6個月免簽措施後,入境泰國遭轉送緬甸詐騙園區求助國人案例有增加趨勢,外交部除已通報國內執法機關,並請駐泰國代表處洽請泰國當局密切注意國人經陸路入境緬甸的可疑案例,請泰方加強陸路邊境執法及時攔阻,並依人道考量協助受害國人返台。

外交部再次提醒國人,切勿輕易相信不明廣告宣稱高薪工作的話術,務必提高警覺,確實查核訊息來源及內容真偽,以免受騙受困海外,不僅喪失人身自由,更須付出大筆金錢,得不償失。

國人在緬甸、泰國以及柬埔寨遭遇求職詐騙等緊急情況的求援管道如下: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設立Telegram救援帳號@cib8585,專供海外人口販運被害人求援使用。

駐緬甸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5-9- 257257575;
駐泰國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66-81-6664006;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負責柬埔寨業務)緊急聯絡電話:+84-903927019;
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取得協助。(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