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將向全球傳播「2023-2024台北101大樓跨年煙火」
2023-12-29

外交部建築物
 

外交部將於台北時間12月31日23時55分起,以國際衛星向全球實況轉播「2023-2024台北101大樓跨年煙火」盛況,衛星轉播資訊已透過全球駐外館處提供當地電視台及網路媒體下載播放,同時也提供國際媒體駐台記者運用。

今(2023)年台北101大樓跨年煙火主題為「彩色世界Colorful World」,象徵疫後世界回歸正常運轉,生活多采多姿,2024年更將是人類創新躍進的起點,祝願全球共同迎向充滿希望及美好的未來,並歡迎各國觀光客來台旅遊。今年跨年煙火總長300秒,約1萬6千發,並首次結合台灣和日本的煙火特色,將呈現璀璨繽紛的效果。

煙火施放的精華短片也將於活動後剪輯上掛外交部「潮台灣」(Trending Taiwan)Youtube頻道,歡迎各界點閱觀賞(潮台灣頻道網址: www.youtube.com/trendingtaiwan)。

台北101大樓自2003年起施放跨年煙火,多年來已成為台灣迎接新年的盛事,也是國際媒體報導全球各地歡慶跨年的焦點,曾獲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評選為全球十大獨具特色的城市跨年活動之一。(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