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政策資訊平臺

章大使計平出席2017年「馬來亞大學臺灣文化光點計畫」簽約儀式

ma

馬來亞大學中文系於2017年與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再次聯手展開「馬來亞大學臺灣文化光點計畫」,共同推動臺灣文化文學和藝術系列活動。此項計畫於2017年6月15日由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組長周蓓姬女士與馬來亞大學中文系系主任潘碧華博士進行簽約儀式,並由章大使計平觀禮見證。

這是馬來亞大學自2015年起,第三年連續獲得臺灣文化部提供的「臺灣文化光點計畫」項目,2017年的活動規劃從6月至11月進行,有講座、工作營、論壇、讀書會、電影欣賞等方式,旨在推動臺灣文化,協助提升馬來西亞群眾對臺灣文化的了解與熱愛。

「馬來亞大學臺灣文化光點計畫」將邀請來自臺灣著名的學者、作家主講有關臺灣文學、電影、戲劇、藝術等,希望透過多彩多姿的文化表現,讓馬來西亞群眾深入體驗台灣的魅力和影響力。

「馬來亞大學臺灣文化光點計畫」第一場活動將在6月24日早上9點45分在馬大文學院B講堂進行,主講者為著名學者兼作家,黃錦樹教授和張錦忠博士,他們的講題是「離鄉與歸返」。當日早上11時45分,同樣位於馬大文學院B講堂,將進行第二個活動,也就是播放「他們在島嶼寫作」之白先勇先生的紀錄片《奼紫千紅開遍》,讓公眾觀賞白先勇先生的事跡。

24日的重頭戲,也是「馬來亞大學臺灣文化光點計畫」之第三場活動,就是當天下午2時正於馬大文學院F講堂隆重舉辦的白先勇《細說紅樓夢》,由著名紅樓夢大家白先勇先生主講,紅學愛好者丹斯里陳廣才主持。下午4時30分,觀眾可以欣賞到男高音陳穎豪先生演唱的《紅樓夢》曲目,同臺表演的還有鋼琴家黃詩鈺女士和邱克威博士。

2017年6月24日「馬來亞大學臺灣文化光點計畫」系列活動:

日期

主持人

講題

時間

地點

24/6(六)

黃錦樹教授、

張錦忠副教授

離鄉與歸返

0945am-1145am

馬大文學院

DKA

《奼紫千紅開遍》紀錄片播放

1145am-1345pm

馬大文學院

DKA

白先勇先生

《細說紅樓夢》

1400pm-1600pm

馬大文學院

DKF

男高音陳穎豪先生、 鋼琴家黃詩鈺女士、邱克威博士

《紅樓夢詞曲欣賞與演唱》

1630pm-1830pm

馬大文學院

DKF

 

以上活動得到公眾熱烈響應,所剩名額不多。有興趣者可在上班時間(星期一到星期五9am-5pm)聯繫馬來亞大學陳同學(03-7967 5651)或楊同學(011-3789 4733)詢問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