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政策資訊平臺

外交部長吳釗燮應邀出席「印度台北協會」主辦的「印度春漾嘉年華」活動

1

 

外交部部長吳釗燮於本(107)年4月14日(週六)上午11時30分應邀出席「印度台北協會」(ITA)與台北市政府在台北車站1樓大廳共同舉辦的「印度春漾嘉年華」活動。

1

 


吳部長致詞時表示,印度擁有豐富人文歷史,近年來印度美食及「寶萊塢」電影如「三個傻瓜」及「我和我的冠軍女兒」等在台灣備受歡迎,本次活動可以讓國人更進一步瞭解印度文化,增進台印度文化交流;另感謝印度台北協會會長史達仁(Sridharan Madhusudhanan)到任以來不遺餘力推展台印度合作關係,勤於拜會我中央及地方政府相關部門,積極推動雙方政經文教及科學等領域的交流,更深入走訪台灣民間社會,瞭解我歷史文化,並例舉史會長去年參加媽祖遶境活動,且是唯一走完全程的駐台外交使節。

1

 


史會長於致詞感謝吳部長及外交部對「印度台北協會」在台工作及相關活動的支持,很高興見到印度美食及文化在台灣愈來愈普及並受到喜愛,兩國人民互動日益頻繁,正是「新南向政策」促進以人為本交流的最佳體現。

1

 


第二屆「印度春漾嘉年華」活動由吳部長、史會長及台北市政府副市長陳景峻共同點燈揭開序幕,現場安排有印度美食、舞蹈及音樂等表演節目,並設有印度觀光、教育及瑜珈等攤位,吸引逾千名民眾出席,吳部長等並與現場民眾親切互動,共同合影留念,場面熱絡溫馨。(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