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政策資訊平臺

我政府捐助20萬美元賑濟菲律賓「烏斯曼」風災復原工作,體現臺菲友好情誼

菲律賓中部Visayas地區於上(107)年12月29日受「烏斯曼」(Usman)熱帶氣旋侵襲,造成逾百人傷亡,災損超過600萬美元,災情慘重。我政府於第一時間向菲國政府表達關懷及慰問之意,另經我駐菲律賓代表處全力聯繫及瞭解,確認我國人、臺商及僑胞均未遭受波及。  

菲律賓是我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重要目標國,也是我第10大貿易夥伴國,我則為菲國第8大貿易夥伴國,目前計約15萬名菲律賓勞工在臺工作,雙邊交流緊密友好。基於人道關懷及臺菲友好情誼,我政府決定捐贈20萬美元協助菲國政府進行災民安置與重建,並願與菲國合作,就災民具體要求提供必要物資及協助,期盼災民在新的一年能儘快恢復正常生活。

外交部提醒國人赴菲律賓商旅應提高警覺,避免前往災區,並隨時注意自身安全,倘國人在菲律賓境內遭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菲律賓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 (+63-917-819-4597);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