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政策資訊平臺

中華民國政府嚴正關切菲律賓政府強行將涉及電信詐騙案之我國人遣送中國

菲律賓政府於本(108)年2月12日將我7名涉及電信詐騙案國人強行遣送中國,中華民國政府對此表達嚴正關切與遺憾。
 
自上(107)年10月24日案發後,外交部即指示我駐菲律賓代表處進洽菲國政府,務必依據「國籍管轄原則」及當事人意願審慎處理,將我涉案國人遣返臺灣接受司法調查。駐處並多次探視涉案國人,以確保其法律權利與人身安全。
 
雖經駐處與菲國政府相關機關密切聯繫,菲方仍逕將7名涉案國人遣送中國,我對菲國漠視國際慣例與原則,罔顧我當事國人權益,表達嚴正關切與遺憾。
 
外交部再度呼籲國人,切勿心存僥倖赴海外從事包括電信詐騙在內的不法行為,以免觸犯當地國法律而繫獄海外,不僅斷送個人前途,亦損害國家形象。外交部再次籲請菲律賓政府,在臺菲兩國共同打擊跨國犯罪良好實踐的既有基礎上,持續強化刑事司法互助合作,共同打擊跨國犯罪。(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