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政策資訊平臺

外交部長吳釗燮主持「第52期外交領事人員、第16期外交行政人員暨僑務委員會僑務人員專業講習班」結訓典禮

吳部長期勉學員共同為外交工作奮鬥

吳部長期勉學員共同為外交工作奮鬥

外交部「第52期外交領事人員、第16期外交行政人員暨僑務委員會僑務人員專業講習班」結訓典禮於本(108)年7月26日下午在外交部舉行,由外交部長吳釗燮主持並致詞。現場有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考試院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副主委葉瑞與、外交部次長謝武樵、次長徐斯儉、次長曹立傑、主任秘書李光章,外交部同仁及學員家屬等近150人出席觀禮,共同見證外交工作的傳承並分享結訓人員的喜悅。

吳部長頒發結訓證書予學員

吳部長頒發結訓證書予學員

吳部長致詞時,首先祝賀學員完成訓練,從今天起正式成為外交部的生力軍。吳部長表示,結訓不是結束,而是承諾及責任的開始。外交工作內涵多元且充滿未知,尤其臺灣外交面對艱鉅的挑戰,更須時時保持熱忱,才能在逆境中激發無限的可能性,期待未來與各位新進同仁並肩在第一線捍衛國家的主權。

學員親友共襄盛舉,結訓典禮現場氣氛熱絡

學員親友共襄盛舉,結訓典禮現場氣氛熱絡

吳部長期許新進同仁未來在工作崗位上仍要以謙虛的心態持續精進和學習,在紮實基礎上發揮創新思維,為外交工作注入新觀點及想法,成為外交部不斷進步的動力。吳部長強調,外交絕非單打獨鬥,僑委會與外交部是並肩作戰的夥伴,所以每年派員與外交部新進人員共同訓練,培養協調合作的默契。吳部長最後感謝在座出席的親友,並強調家人及朋友的支持,是外交部同仁在外交工作上的最大助力。

外交部吳部長(左五)、僑委會吳委員長(左四)、保訓會葉副主委(右四)及外交部長官等與52期結訓學員合影

外交部吳部長(左五)、僑委會吳委員長(左四)、保訓會葉副主委(右四)及外交部長官等與52期結訓學員合影

僑委會吳委員長及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葉副主委也致詞勉勵學員,吳部長與三位次長及主任秘書另分別頒發訓練成績優異學員獎狀及結訓證書,學員並推派代表致感謝詞。外交部出席的同仁在典禮後茶會與新進同仁交流,氣氛溫馨。

「第52期外交領事人員、第16期外交行政人員暨僑務委員會僑務人員專業講習班」結訓學員共計32名,包括26名外交領事人員,以及4名外交行政人員及2名僑務委員會薦派僑務人員,自本年1月21日起,分別接受6個月及4個月的專業講習訓練。第52期外交領事人員共分為6個語言組別,除英語、法語、日語、西班牙語外,另設有越南語組及印尼文組,以配合「新南向政策」,培育東南亞相關語文的外交專業人才。(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