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政策資訊平臺

駐奧克蘭辦事處劉處長永健受邀出席「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紐西蘭分會」捐贈「聖約翰醫護急救機構」救護車儀式,見證僑界善舉

駐奧克蘭辦事處劉處長永健(右2)

劉處長永健受邀出席「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紐西蘭分會」(世華紐西蘭分會)於本(108)年8月8日上午在「聖約翰醫護急救機構」(St. John)位於奧克蘭市區總部,舉辦捐贈乙輛救護車儀式。聖約翰北區董事會主席Richard Blundell勛爵,董事會董事Andrew Zhu、該機構基金籌募會行銷經理Diana Senior、世華婦女會榮譽總會長施郭鳳珠、僑務諮詢委員施慶桂,以及世華紐西蘭分會歷屆會長等各界僑領計50餘人出席,共同見證捐贈儀式。

劉處長應邀致詞表示,世華紐西蘭分會迄今已捐贈3輛救護車給聖約翰醫護機構,彰顯我國僑界對紐國慈善機構及醫護急救服務的重視與支持,堪稱為我僑界參與紐國公益活動的表率,未來辦事處將持續與此間僑界合作參與主流社會活動,強化台灣與紐國間的合作交流。

合照

Blundell勛爵除感謝世華紐西蘭分會再次捐贈救護車外,也感謝當初在駐奧克蘭辦事處鼓勵下,世華紐西蘭分會開啟捐贈救護車的善舉,聖約翰醫護機構係慈善機構,醫護資源需仰賴民間善舉挹注,期盼雙方合作關係能持續友好發展。

「聖約翰醫護急救機構」創立於1892年,為紐國最大之醫護急救機構,服務範圍涵蓋紐國全國。世華紐西蘭分會成立於2011年,其宗旨為心懷世界、掌握脈動、建立網路、發展經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