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政策資訊平臺

外交部第5屆「全民潮臺灣短片徵件競賽」正式起跑,歡迎各界踴躍報名參賽

第5屆「全民潮臺灣短片徵件競賽」

第5屆「全民潮臺灣短片徵件競賽」

外交部第5屆「全民潮臺灣短片徵件競賽」自本(108)年8月31日起至10月16日受理報名。歡迎各界愛好拍攝短片、熱愛這片土地的人士,不限年齡與國籍,踴躍參加。

本年短片徵件競賽活動強調作品的原創性。為鼓勵更多優秀創客參賽,特別提高「腳本創意」項目評分比重,期盼全民盡情發揮創意、運用創新手法,將臺灣日常生活周遭的無數動人影像,攝製成引人入勝的短片故事,讓世界看見不一樣的臺灣、分享一樣的感動!

作品評選項目除「腳本創意」外,也包括「主題內涵」、「敘事方法」及「拍攝剪輯技法」。初選階段將選出入圍影片20部進入決選,並預訂於本年11月6日舉行頒獎典禮公布最終獲獎名單。本(5)屆「全民潮臺灣短片徵件競賽」的總獎金為新台幣53萬元,將分別頒授首獎一名20萬元、貳獎二名各6萬元、參獎三名各3萬元,以及佳作六名各2萬元。

為積極推動數位外交,外交部自104年7月起在YouTube網站成立「潮台灣」(Trending Taiwan)頻道,每年舉辦短片徵件競賽,並為得獎作品配上外文字幕,透過外交部網站及新媒體平台向國際社會行銷臺灣軟實力。

本項短片徵件競賽辦理4屆以來,投稿參賽的作品逐年成長,目前已累計逾400部,其中也有來自瑞士、法國、馬來西亞、印度等國際友人參賽。歷年來參賽的題材及創作形式豐富多元,已成為我國政府舉辦的年度重要創意短片賽事。

詳細參賽資訊,請至「第5屆全民潮臺灣短片徵件競賽」官網查詢。(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