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政策資訊平臺

來自臺灣的亞洲生產力組織綠耕隊(APO COE GP)深耕印度工業區聯合廢水廠,水處理與智慧控制科技應用,在清奈合作展新頁

亞洲生產力組織綠耕隊研討會(1)

我國由中國生產力中心(CPC) 主導以亞洲生產力組織綠耕隊(APO COE GP)名義,連結廣運集團、工研院、臺灣環保暨資源再生設備工業同業公會(TEMA)與研華科技、宏碁集團,組成專家代表團,9月2日到訪南印度清奈地區指標型皮革工業區,也是全球最大皮革工業區,在過去兩年透過實廠流程診斷、技術交流、舉辦培訓,已完成4項示範機組Pilot建置與完成測試。

亞洲生產力組織綠耕隊合照(1)

APO COE GP 綠耕隊於2016年在駐清奈辦事處李朝成處長協助下,偕印度商工部國家生產力委員會(NPC) 相關官員共同拜會南印度主政工業區聯合廢水廠政府與公會領導者,研議回應印度政府提出工業區聯合廢水廠(Common Effluent Treatment Plant, CETP)須符合法規達到零排放與降低成本的需求,與印度皮革基金會(ILIFO),針對其主政的19個CETP 與65個廢水廠(IEP),延續自106年的臺印互訪與合作,我國由生產力中心(CPC) 連結廣運集團、工研院、台灣環保暨資源再生設備工業同業公會(TEMA)與研華科技、宏碁集團,等籌組綠耕隊專家代表,出訪南印度指標型皮革工業區,也是全球最大皮革工業區,透過實廠流程診斷、技術交流、舉辦培訓,並已完成4項示範機組Pilot建置與完成測試。

該團於9月1日抵達清奈展開4天的拜會並與NPC,ILIFO共同於TN 州Vanitec CETP 共同舉辦綠色科技培訓研討、進行技術實廠導入應用的規劃,以及深化技術培訓合作的議題,共同推動臺印落實綠色創新的永續經濟。

亞洲生產力組織綠耕隊研討會(2)

9月2日該團前往甚具規模之Ranitec CETP,將建置之臺灣3套水處理與物聯網(IOT) 智慧控制系統,歷經過去半年多來的進行模組效能驗證,已達到預期水準,實證效能成果良好,能有效提升水質,大幅降低其操作與維運成本。雙方已朝進階之工程化應用、商業合作投資規劃,落實以我國水處理、智慧控制物聯網優勢技術、以及創新研究等的合作,與印度攜手共同於RanitecCETP建立廢水零排放與零廢棄的全印度標竿示範廠,亦為全球最大的皮革工業區的指標,有助於發揚我國優勢資源循環與能源效率的科技實力。未來將逐步擴大至其他廢水處理廠,帶動印度工業廢水處理創新應用革命。

綠耕隊並邀請ILIFO與其主政之工業區領導者,以及Ranitc CETP 技術合作業者,於本年10月前往臺灣,出席臺印產業合作高峰論壇等,將我國技術能量,推廣至更多目標工業區聯合廢水廠,創造更多商機,帶動印度工業廢水處理創新應用革命。

亞洲生產力組織綠耕隊合照(2)

此行綠耕隊專家代表團成員包括:中國生產力中心正管理師李麗寬、管理師朱芳婷、臺灣環保暨資源再生設備工業同業公會(TEMA)印度召集人、祥泰綠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正祥、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水科技研究組組長梁德明、廣運集團盧睿彥副董事長、泰研科技資深經理盧育德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