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政策資訊平臺

2019年國際青年大使訪問馬來西亞

2019國際青年大使8月31日赴慈濟基金會難民學校當志工

2019國際青年大使8月31日赴慈濟基金會難民學校當志工。

2019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菲律賓-馬來西亞」團一行27人在外交部國際傳播司大使回部辦事章計平率團下,於本年8月30日傍晚自菲律賓抵馬訪問,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洪大使慧珠隨即在吉隆坡塔景觀餐廳設宴歡迎該團,並向團員詳細說明馬來西亞國情、台馬雙邊關係在經貿、投資、教育及旅遊等領域合作亮點,以及兩國青年密切交流的情形。

台灣青年大使此行身負重任,將進行一系列包括志工服務、研習交流、拜會參訪及文化交流活動,8月31日上午隨即前往慈濟基金會難民學校,實地瞭解難民被迫逃離家園在異鄉生活面臨的困境,以及難民學生每日長途跋涉、努力求學以求脫貧的情形,並於接受35位難民小朋友親自書寫的小卡片後,贈送來自台灣的小禮品及進行全體手拉手大合唱,展現台灣青年對難民的關懷與祝福之意。青年大使隨後前往慈濟PUDU義診中心,並在符之良醫師的說明下,瞭解該中心為弱勢族群提供的完整醫療服務,並協助難民自我成長並使家人得以溫飽的感人案例,深刻觸動青年大使,深盼未來亦能貢獻所長、為弱勢團體盡一己之力。

2019國際青年大使訪問馬來西亞慈濟基金會

2019國際青年大使訪問馬來西亞慈濟基金會。

下午青年大使與馬國慈濟大專青年聯誼協會進行熱烈交流,獲慈濟簡慈露執行長盛情接待,首先雙方就扶助難民及推動環保等面向交換意見,然後由慈青獻唱馬國2首民謠,台灣青年大使也進行直笛、京劇、扯鈴、歌唱及空中翻滾等表演節目,場面熱情歡樂,並於共同表演手語歌曲後,互道珍重。

接下來台灣青年大使將繼續與馬國華裔青年台灣觀摩團及馬大專青年協會進行交流、參訪馬國相關機構、與大專院校進行學術交流,並於9月3日辦理「台灣之夜」表演活動,預定9月4日返台。